Jungpeach

如梦似幻

欣羡?

我和她小学初中高中都是一个学校
我知道她一直优秀 我也优秀过 但时日非常短暂
在高中 我已经泯然众人矣 她仍然很突出 尽管并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
其实我和她差距真的很大 不管是家庭背景还是人物条件
但我不甘心的
因为我曾经和她一个高度被评价 甚至我也曾超过她
我自甘堕落吗 我不知道
因为现实就像盆冷水 它要我自知清醒

人是否努力和资质高低 有时候也是天定的
它不给你机缘和动力 你怎么也无法挣脱那张现世网
不是没有想法 不是没有欲望 但要实现太难

福州大学 香港大学 台湾大学 北京大学
赴知名学府交流学习
中国青年报 台北101 经历丰富 履历光鲜

小学初中的小记者 也许高中就已经去名校夏令营实习
书香门第 家中双亲都是教师
每一样都是我羡慕不来的

所以说 为何有钱人越来越努力 穷人更多的反而自甘堕落呢
很多东西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的

本来资质就平庸 能改变什么呢

我没有资格去追求自我
我得把家人扛到双肩
我得努力存活

只是个卑微又阳光的愿景。

评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