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gpeach

如梦似幻

傍晚在站点遇到了小学老师
是我小学最后两年的班主任 语文老师
当时的我是语文课代表
语文老师很疼爱我
尽管在最后一学期
老师对我的态度大不如前
但她对我的关爱和教导 实际上对我影响很大
尽管我并没有许多改变
但是她教会我怎么去做人了
老师老了 带着一个小男孩 语气亲切
她不怎么记得我的名字了 只记得我叫什么雨
也正常
八年过去了 能认得我 已是感激
其实我是十分激动的 因为对她心怀感激 始终记得她对我的好
但是老师已经对我生疏了
其实这场见面很尴尬
不管是她 还是我
贸然打招呼 双方都没有准备
也许我也有很多不礼貌的地方
但也没有办法了
她带着小男孩上了车
我们再没了交集
虽然神态仍旧是当年
但我知道
老师老了
不是相貌
是心。

评论(3)